鼓起勇氣照胃鏡(下)~~

2008101700:35

9日早上報到後~~
醫護人員就幫我打針叫我喝懸浮劑~~
隨後又噴上麻藥~~
可是麻藥並未噴到咽喉ㄚ~~
這樣能麻醉嗎?~~

回想到國中時期~~
雖在聖瑪爾定醫院各部門服務過~~
但就是胃鏡室跟洗腎室沒去過~~
當初胃鏡室是一位叫馬懿慈學姊負責的~~
她可兇的很~~

躺在病床上一直安慰自己說~~
不用緊張~~不會痛的~~一下就會好的~~
芳妃同事也說不會痛~~會 " 卡卡的 " ~~
可是就聽隔壁床的病人呻吟哀號著 ' 哭天喊地著~~
一直喊痛不要做了~~
怎麼會這樣呢?~~不是說不痛嗎~~
然到我又被騙了嗎?~~
隨後又聽到隔壁醫師對那小姐說~~
小姐~~你的糞便太多~~這樣做檢查很危險的~~
原來隔壁小姐是做大腸鏡~~
回想著心怡同事跟我說~~
聽說大腸鏡跟胃鏡檢查是同一根內視鏡~~
我的媽ㄚ~~
這樣會不會太噁~~
況且大腸鏡跟胃鏡不該同一室ㄚ~~

輪到我了~~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只聽到護士說~~
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嘴巴 ? ~~嘴巴怎麼呼氣ㄚ~~正插著比波霸奶茶吸管還粗上一倍的管子ㄚ~~
難過的很~~一直作噁想吐~~
等檢查完畢時~~發現自己像個瘋婆子~~
頭髮真亂ㄚ~~

呆呆著坐在醫師旁~~
聽著醫師解釋~~看著剛剛所照的胃部跟十二指腸片子~~
醫師說~~
舊傷才剛好~~新傷又來報到~~
順便做個切片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