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顏跟蔥蘭發芽了

2009092411:22



我的蔥蘭發芽了

謝謝大女孩遠從山的那邊寄來

這張或許不清楚

下一張清楚的很






韭蘭的葉像韭菜,葉扁平狀細線型

蔥蘭的葉像細葱,葉呈細線型厚肉質

葉似韭但非韭--是韭蘭

葉似蔥蘭但非蒽--是蔥蘭

這詞也是從大女孩家光明正大搬來的





這是朝顏

飄飄雲從雲的那邊寄來的

這天鄰居們都跑來問我

種的是不是牽牛花




老實說

真的很像牽牛花ㄟ

去了格友的格子看

才知道朝顏不止三種顏色

粉的沙矢佳

天藍

上頭又多了含苞待放的紫





天藍

這花的名字好美喔






朝展歡顏暮含羞,待得明日晨曦照,猶是嬌容迎風搖~







金露絲是我種了好幾年

今天終於知道它的名字

謝謝大女孩告知







這裡的風大

所以只要長得高大的植物

葉子一定被風吹得永遠長不大




這回

我讓朝顏爬上電線桿

還有誰想要搬走ㄚ



隱約中

還有盆 射干 來湊熱鬧



這裡的人不美

看看這又被回家挖去種

還一直問我

還有 粉的沙矢佳 的種子嗎

應該有吧

只是我不知如何取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