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想起的....

2010122308:41

奶奶就在我農曆生日當天過世了


我..................漏接了媽媽的來電


當我晚上10點下班回家回撥後


才知道的





我們總是要學會面對這些





我心情有種說不上的感覺


傷心嗎??


從相本裡去找尋記憶


試著去...........回想以前的種種


我.......什麼也記不得了


只能說過往不好的記憶


我已經全忘光了




每每回家祭拜

也沒走到靈柩前好好的看著奶奶


















只能摺疊著祝福
































好多衣服超美麗

每套都不一樣



有鞋子搭配


連靴子都沒少(還分尖頭跟方頭)


整個時尚了




還有麻將跟老花眼鏡~


就在跨年夜的夜晚.......................


奶奶移靈到殯儀館


接著元旦


緊接著一整天的拜經 ' 到夜晚的瞻仰遺容


我................流下淚來


是不捨吧


最後一次看到奶奶時.....是13年前


如今..........................





超大超豪華的華廈




有三層華夏





司機先生被取名叫萬能司機








連監視器都有...




場內場外滿滿的花圈


參加告別式的人真的超多的


會場不夠大


所以場內左右兩邊兩台超大螢幕


為了讓場外的人也能看到


就連場外左右兩邊也有兩台超大螢幕







後續...............又看著表妹寫得網誌


我想起在嘉義公園對面的外婆家,

是以前整個企業的本廠,大到我永遠會在裡面迷路,

好幾個舅舅都住在一起,

永遠有一大堆年紀相防的表兄弟姊妹們跑來跑去。

 

我想起外婆家裡好多動物,

有猴子、超龐大的白兔、九官鳥(還是鸚鵡?)、會拜拜的小白.....

還有那隻叫吉吉的吉娃娃。

 

過年回去,外婆會幫排排站的小鬼頭收驚,

外婆閉著眼睛,拿著香念念有詞在我的眼前和頭頂比劃,

然後把媽媽叫到一邊,叨叨絮絮的提醒要注意什麼。

 

然後大人開桌打麻將,小鬼們各自帶開,

打桌球的、打撞球的、玩紙娃娃的、到處探險的...

還有一整排當時最夯的大型電動機台免錢玩通海,

甚至後來還出現專業柏青哥機台!

 

有時候是一堆大小孩帶小小孩,超捷徑翻牆進公園,

吹泡泡、盪鞦韆,買棉花糖、捏麵人和燒酒螺,

玩到太陽下山才回家。

 

總之回外婆家從來不無聊。


然後小小孩們一個一個長大了,大家分開住了,

外公外婆也老了。

 

幾年前外公過世,回嘉義的時候,

面對從小玩在一起的表兄弟姐妹們,

還得花時間轉換一下小時候的樣子,

更別說還有下一代的小小孩,沒一個認得出來。

 

現在外婆也走了,

好多久未見的我們,

竟又因為這樣悲傷的緣故,才又能再見上一面。

 

 

我覺得這一次,

好像正式告別了,某一塊我以為不復記憶,

原來卻牢牢記得的,美好的純真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