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仔粿' 芋仔粿~~

2008091420:08
每年的農曆八月十四日~~
都會跟婆婆一起做的草仔粿 ' 芋仔粿~~



等捏好後塗上一層油~~
再來修剪葉子~~



先別問我為什麼捏成半月形~~
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



所以每次去奮起湖我都不會去買草仔粿 ' 芋仔粿~~
大概是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料很多~~



由於遇上颱風天~~
所以就在廚房炊草仔粿 ' 芋仔粿~~
要不然還有更大的灶爐~~



炊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可憐的維祥~~
糯米類的都不能吃~~
今年他沒口福了~~



就連蝦子我也把它藏在後面廚房~~
不敢端出去~~



呵~呵~呵~~
這就是剛炊好的~~
看出來哪裡有錯嗎~~



是不是形狀變了 ?~~
變的不是半月形~~



拍進一點就看的出來~~
因為我把火開太大了~~
這是原因之一~~
也沒去常開鍋蓋~~
原因之二~~
所以放在上面的是失敗品~~
當然要先下肚~~
剩下的就是要拜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