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思伶13歲了

2009121700:21




這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一直拖到現在才想到要PO

真是罪該萬死ㄚ

(事實上我家小孩都在上個月過生日我也都還沒整理)





思伶她前幾個月參加嘉義市警察局"預防犯罪由我做起"

徵文比賽榮獲優等

相關網頁請按

這裡






更多思伶小時候的相片請點


這裡





上個月中思伶跟我說

" 老牧"這星期我會拿兩個裱框的獎狀回來喔
(因為那星期是她生日10月31日萬聖節)

她渴望我會說些鼓勵的話語

可惜我沒有

我只說聲  ""  噢  ""

她有點小失望



事實上

我心中真替她高興

因為吾家有女初長成

她會自己規劃生活

自己寫作業

一點也無須我掛心

我總覺得她能身任一切





半個月前

家中小孩陸續感冒發燒

先是黑點再來是維祥

最後才是老大
(偏偏長得最大隻也最嚴重)

搞到要住院
(A型流感陽性反應)

她就是這樣

感冒也不說一聲




第一天只跟我說頭暈

要我拿止暈藥給她吃

第二天卻跟我說有咳漱胸口痛卻不知自己已發燒到39度
(或許是不想讓我們擔心)

老爺知道了就罵她 : 為什麼要說謊 ? 說自己沒發燒

她也沒頂嘴只是紅著鼻子留著眼淚上樓

第三天我中午下班發現不對勁

她似乎要用力呼吸用力吐氣

我趕緊帶她掛急診




等了一個多鐘頭的快篩報告跟X光報告

才得知思伶整個肺部浸潤到

醫師通知要住院

住院期間她一直擔心她的月考分數
(是自然的分數'他擔心只跟第二名差兩分)

擔心作業沒寫

擔心隔天要去嘉北國小作文比賽

我都快氣暈了



這生日是住院前一星期過的

蛋糕是老爺買的
(非常不好吃)

連自己女兒幾歲也不知道

還要跟門市人員說 : 是屬牛的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幾歲??只知道是86年次的)




思伶ㄚ

生日快樂喔

"老牧" 跟你說

我從不會拿你的分數跟別人比

妳要跟自己比

凡是盡力就好

不要逞強

我知道你一直很用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