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敬愛的奶奶

2010042401:53




(上面這張是69年奶奶過六十大壽時拍的)

這已經是四月初的事了~~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

不管是對人~~或對事~~

所以每天腦袋放空的玩臉書~~

右手食指不由自主點滑鼠~~

一個月內家中有喜事也有喪事~~

心情像三溫暖~~

三月底堂妹的大喜之日(訂婚)

四月初大姑姑過世(肺腺癌)  61歲~~

四月中大姨過世  71歲  ~~(也是癌症)

明天是堂妹要結婚的日子~~

一直猶豫著要參加嗎~~



其實家中癌症病史不少~~~   (爺爺.小姑姑大腸癌)

慢性病更不在話下~~



(這張是84年我訂婚時最後一次跟爺爺奶奶最後一次的照相)

當時的奶奶可真是漂亮ㄚ~~

猶記得小時候家住嘉義公園旁~~

每天早上奶奶會自己畫上漂亮的妝~~

自己梳上日本包頭~~

為自己擦上嫣紅的指甲油~~

曾在上一篇文章說~~

在臉書遊戲中~~我找到有15年之久沒聯絡的堂兄弟們
(有的至少也20年了)


最後一次見到奶奶是89年爺爺過世時~~

如今~~我在臉書遊戲中見到了奶奶的模樣~~




心中除了不捨之外還是不捨~~

打從去年年底至今

奶奶已經發出好幾次病危通知~~

我依舊沒去探望~~

即便出院住院好幾十次~~

我還是沒去老人養護中心看她~~

人家會把她接到那住~~

原因很簡單~~

就是不讓我們接近她~~

再加上老爺擱出狠話~~

所以我遲遲卻步~~





上面這張是我姪女~~

上星期在臉書上看到了有25年之久沒見面的堂哥~~

如今在美國也有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