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敬愛的姑姑

2010041802:28



曾經
你可是我最敬愛的姑姑
因為您獨自扶養了兩個表姐
生在這種稀奇古怪的大家庭我卻不想提


自從我升了小學四年級後
您卻變了樣


上了國中後
我們是幾乎是過年才會碰面的


高中之後連碰面的時間都沒了
那時
正鬧上大家庭風暴


直到
我結婚時
您又出現了
不改的事
您依舊這麼漂亮
依舊這麼伶牙俐齒
依舊說話咄咄逼人



猶記得結婚當天
當您看到我的新房
一直搖頭
任何人都看得出來
任何人看到我的新房也直搖頭
一間兩坪不到的房間
跟我們當初小時候住在兩百多坪的房子是不能比較的



將近10年我們都沒見面
直到去年
聽到你病重消息
很錯愕
想去看您
卻沒辦法鼓起勇氣
因為見了面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就連您的喪禮我也沒參加




~~~~~~~~~~~~~~~~~~~~~~~~~~~~~~~~~~~~~~~~~~~~~~~~~~~

在臉書遊戲中~~
我找到有15年之久沒聯絡的堂兄弟們
(有的至少也20年了)


曾經擁有的一段回憶~~
不管好與壞~~
都希望隨著時間漸漸淡忘~~
往事不堪回首~~

我想即便再見面~~
童年時的感情也回不來了~~
變陌生了



一位在我國中最無助的時候
幫助我
還好我沒迷失自己
在臉書上她留下一句話
"真的很好就好 ,真的沒事就好"
使我感動許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