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石螺~~

2009062413:48



上星期的蓮花颱風再加上哥哥姊姊都要考試~~


所以我已經打算星期天不出門了~~


星期六跑到菜市場買了一 " 敏燙 " 未處理過 的石螺來當零嘴~~


這是石螺還是田螺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回到家請公公幫我處理 ( 因為我不敢處理 ) 感覺很噁~~

公公拿著老虎鉗剪去石螺的尾端~~ ( 這動作是使吃的人方便吸食 )~~

我分了好幾次炒~~

炒了一盤不辣的~~ ( 黑點要吃的 )

一盤微辣的~~ ( 哥哥姊姊還有公婆要吃的 )

一盤大辣的~~ ( 是小叔跟老爺的 )

一盤特辣的~~  ( 當然是下酒的 )

其實這很好炒的~~又不費時間~~

費時間的是剪石螺的尾端~~




先用粗鹽仔細洗過~~

準備材料有~~

薑 ' 蒜頭 ' 辣椒 ' 九層塔 '  青蔥 ( 我忘了買蔥啦 )~~" 處逼 " [ 鄰居 ] 又沒種~~

開始囉 !! ~~

先把材料爆香~~( 九層塔除外)

然後放入石螺翻炒~~ ( 記得加點水跟鹽 )

蓋上鍋蓋以便熟透~~ ( 又不能煮太熟 [老] ; 煮太熟會吸不起來 )

掀鍋蓋時有看到石螺的 (  劈ㄚ ) 掉出來就要開始放調味料了~~

淋上醬油跟少許醋 ~~( 醋可以去腥又可增加香味 )( 醬油是為了方便上色 )

最後灑上九層塔跟青蔥翻炒幾下即可~~ ( 也可淋點香油 )

還有蒸蛋喔 ! !~~

黑點超愛吃蒸蛋的~~

所以蒸了一大鍋的蛋~~

蒸蛋裡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口訣是 : 三顆蛋兩碗水~~(這是我蒸蛋的口訣)






批 a 是~~

別問我石螺好不好吃~~因為我從未自己試吃過~~就連味道也未嘗過 ( 因為我不敢吃這種東西 )

就如老爺去釣蝦場釣蝦~~那種泰國蝦我也不敢吃~~

不過我炒了14年了~~每回炒石螺必被家人吃光~~( 應該還不錯吃啦)

思伶稱讚我說~~我有畫出食物的味道~~

這時黑點跑到廚房聽到這句話~~

黑點卻說~~我有畫出大便的味道~~

這小子居然這樣說我~~

還把我炒的石螺全瞌光~~(氣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