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完菱角了~~

2008120300:12


這是我婆婆~~

菱角已採收完畢~~

接下來要來二期收割~~

休耕期要種蔬菜了~~




婆婆是個勤勞的女強人~~

賣過水果~~過年時還賣瓜子跟開心果~~

最早之前(我還沒嫁到這)也賣過五味魷魚~~

都是自己發泡的~~(沒有用化學物品喔!)

不過真的是累人~~(就像每年醃的 "瓜仔脯 " ~~每兩個鐘頭要翻一次面~~才不會太鹹)

因為每個鐘頭都要換一次水~~

常聽說過年光賣五味魷魚就可支出整個過年的開銷還綽綽有餘~~

anna以後或許可改行了~~



婆婆常敎我~~不管別人再怎樣~~

還是要 " 嘴唇皮相款待 "(台語)意思說~~還是要打招呼~~

我就是沒辦法~~

大不了就不要打招呼ㄚ~~

不知道這是不是射手座的臭脾氣~~



不爽放在心裡就好~~(偏偏我是~~不高興放臉上~~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當個八面玲瓏~~交際手挽靈活的人~~(哈哈 ! 我更不會)

這種表面功夫~~高來高去的生活似乎是扶輪社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