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花園~~

2009083001:18


這是我家門口的花園

這裡曾種了許多蘭花

是一位朋友每星期從山上石棹搬下來送給我

多到拿到公司櫃檯放

甚至送給男同事

那時

我可是都用黑點喝完牛奶的牛奶水灌溉

每顆又肥又大

只是這裡的人很沒水準

趁半夜偷偷搬走我的蘭花






迷迭香

您看

雞蛋花又長到路邊了

所以

又要剪下來另外種了




不只蘭花會被搬走

就連石蓮花也是

被這裡的人也常常摘去食用




看看我這可憐的石蓮花

不知道是會車碰撞到

中午下班就看到這樣

據說

兇手是黑點




這些是    飄飄雲    送我的種子

粉的沙矢佳

粉的沙矢佳 & 天藍 

七月份就收到種子了

選了黃道吉日把它給種了

只是我種的時候有分開

怎麼發芽後全擠在一起






希望這次不會半夜又有人來偷挖





偷偷告訴您們一個笑話

就是家中現在也養孔雀魚

只是我家老爺當兵時曾把魚養到渴死

幾十年後

老爺的兒子也想養魚

寵孩子的老爺於是買了一缸孔雀魚

結果

又被黑點養到撐死

不只魚被撐死

就連家中的白文鳥 ' 九官鳥也曾養到撐死

真是罪過ㄚ




再來說的是

巷口的花

這裡的花種類很多

只是觀賞期時鄰居會搬回家

過了觀賞期又搬回巷口

這裡還有許多鄰居不要種的花

也全都搬到這




這射干是    大女孩   從花蓮寄來給我的

射干種在巷口會" 超輝搭 "

許多植物種在巷口都"超輝搭"

葉子都長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