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燻雞~~

2009032220:43


上星期看到  沈婆  部落教的簡易燻雞~~

所以利用這星期日也來做一做~~

真的很簡單~~

只要只要鹽和黑砂糖就可以做出好料理 !~~

(下面這相片是去沈婆家扛回來的~~因為anna忘記拍了)


先將大雞腿用鹽醃隔夜~~

然後川燙一下雞腿~~ (把那腥味跟血水給去掉)

沈婆教大家~~水開後用大火30分鐘蒸熟~~

anna沒空在那等30分鐘~~( 因為我一離開家~~黑點就會開始找人吵架 )

所以我直接用電鍋蒸熟~~( 我也有等外鍋的水滾後才放內鍋的喔)

用一個舊鍋子或買一個較便宜的鍋子~~

在底層鋪上鋁箔紙~~( 否則洗鍋子會洗到 " 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 )

                                      ( " 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 是黑點口頭禪 )

再灑上二大匙黑砂糖~~(這是 沈婆 教的)

偏偏 anna 怕太少~~因為黑糖一大包才15元~~四隻雞腿就要價370元(全是土雞)

於是我灑上比這多一倍的黑糖~~

( 下面這相片也是去沈婆家扛回來的~~因為anna忘記拍了 )


架上鋼架再擺上蒸熟的雞腿~~(anna 買雞腿時~~已經請老闆幫我去骨頭了)

所以下面這張相片~~ 也是 a 回來的~~

不要以為 anna 沒做簡易燻雞喔~~



蓋上鍋蓋~~用大火燻 7 - 8分鐘~~ 熄火續悶10分鐘起鍋~~

聰明的 anna 覺得7-8分鐘似乎不夠~~所以就用大火燻10分鐘~~

續悶10分鐘後~~掀起蓋子看~~

anna 差點暈倒~~

這能吃嗎 ????~~

"  歐嚕嚕 " 的~~像 " 超灰搭 " 似的~~

人家 沈婆 教的沒錯~~

偏偏我就愛自作聰明~~

(左邊是沈婆燻的是漂亮極了 ; 右邊是偶的燻雞)


最後是鍋子啦~~

就像 沈婆 說的~~

洗鍋子會洗到~~



看到沒~~黑成這樣~~真的哭死加暈倒~~

還有鍋蓋ㄋㄟ~~

好在老爺是做烤漆的~~

所以家中有磨砂紙跟磨砂菜瓜布~~

所以我的鍋子是亮晶晶的~~



就連鍋蓋也是~~



待冷切盤就是粉香粉嫩粉好吃的燻雞~~

可是 anna 沒等到雞腿冷再切 ~~

所以切的支離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