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思伶的一封信 (二)

2011040101:18



我到現在還一直想............


讓你讀私校是否正確


畢竟這是一條不歸路


只因


當初是我堅決的


一直以你為榮的我


相信你能自己規劃生涯






我是個不稱職的母親


一向只負責簽 "你的" 聯絡簿


卻從不檢查功課


因為我相信你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好巧喔


我當初的教室也就在你隔壁教室


放眼看去是小操場


當初這小操場是以前立委曾正農的停機坪(直升機)


如今


是老師處罰你們的小操場


聽說


有次我沒簽聯絡簿害你被罰




那天下午沒班


特別去逛逛校園


可惜拍的不多


就連大操場旁的阿山哥(狒狒)也忘了拍





我後悔帶你去剪便宜頭髮~~


因為她的外號從螺絲伶~~變成盧廣仲~~


才沒幾天又變成
林育羣






嗯嗯~~

這張比較活潑~~

可惜妳從不愛漂亮

滿臉的痘痘







那天你又跟我說


將來想讀社會組


因為自然組的學費比較貴


傻瓜


就依你的興趣啦


你不是想讀解剖嗎


雖說現在說這些都太早





請你放心去讀


什麼都不用擔心





想必這應該這裡有三位外語老師~~


是敎你們的吧
(那天被我翻到你有拍照)

所以我就大膽PO上來





請點這成績放大預覽圖


盡力就好~~不要勉強


我知道全校 180名內才能直升


所以你很拼


還告訴我班上的第一名是段考一考完就開始準備下一次段考







請點這看放大預覽圖


當你接到學期末成績單時


你終於開口說想去補習了


我知道你擔心


也為了爭一口氣給家人看


於是


我和我的班導商量結果


老師請你每星期放學留幾天在校課輔


依你課業上需求


她要請同事個別一對一敎你




請點這成績放大預覽圖


這學期第一次段考


看的出你很拼


從全校 141 名拼到 95 名


全班 11 名拼到 6 名


盡力就好


孩子 .......... 我相信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