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思伶的一封信

2010102903:01


思伶說要低調'要低調~~


但我忍不住分享我的喜悅~~




上星期我下班回家



阿嬤剛進客廳對著我跟拔拔說



妳每晚半夜3點還會起床唸書



我還一直很懷疑

一直以為妳整晚都沒睡


我的心中很不捨



雖然這是妳的讀書方法





我只能勸妳多睡一會



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全校65名


(上次是校排83名)

(擠進數理' 語資三班120名內)


妳似乎還很不滿意

因為班排都是在第八名





前天阿公又對我說了

( 五喜俊套詐五點多"ㄎㄧ"賴 ; 都跨丟逆一耕"ㄎㄧ"賴踏測)
有時候早上五點多起床;就看到她已經起床讀書了


老實說

妳每晚12點多才睡

我已經很不捨了

聽阿嬤這麼說~~我更不捨


曾經問妳

讀的快樂嗎??

辛苦嗎??




妳說

讀得很
快樂~~看妳快樂的讀書

我也很高興






妳堅持和阿嬤睡在一起~~
(妳擔心阿嬤半夜渴了~或有什麼需求隨時可派遣妳)
從不要求自己有個房間


當時阿嬤跟我說時~~


我還不相信
~~


一直以為妳都沒睡~~


因為妳五點半回到家會先睡到7
點~~


然後才吃晚餐~~


再繼續讀書~~非得到11點多才洗澡








錦霞姐說


媽媽教導有方

前世燒好香...才能生到這麼優秀的子女
( 我只能說" 歹筍出好筍 " )


我是不個稱職的媽媽~

從沒陪讀~~更沒教導妳~
~
( 沒上班的夜晚我忙著接你去學音樂~~)

像今晚~~妳在二樓讀書~~

我卻在3樓玩電腦~~
(好像每次都是這樣)




亮亮mom


唸書是長期抗戰,睡眠夠、身體健康才能持續作戰


是ㄚ
我也曾勸妳

但妳似乎覺得這樣的讀書方法很適合


我看
這年紀妳是不會聽我的話


所以我決定要去打小報告
請姿滿老師勸說






請點這成績預覽圖




最後要告訴妳

在我眼裡你真的很棒

就如我的老師所說

你們班雖然不是數理'語文資優班



你們班很強

120名內你們班就已經佔22人